『宗凛』慢性致死(ABO)番外2

番外2:不可能完成之采访

 
 

「叮咚——叮咚——」

 
 

一阵门铃声,搅乱了某栋房屋周围安静的空气。片刻后,门被打开一条缝。

 
 

按门铃的人忙不迭地弯腰行礼。

 
 

「您好!那、那个,我们是附近的高中的学生,正在做一项实践活动,不知道能不能占用您一点时——诶诶,我的帽子!」

 
 

「这一次是高中生了么。」

 
 

松冈凛靠在门框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两位来客,被他摘下的帽子绕在右手食指上,慢悠悠地转着圈。

 
 

「修电器的,修水管的,送报纸的,送牛奶的,送快递的……已经是你们两个短短时间里拥有的第六重身份了哦,高中生。」

 
 

「对不起!」眼见乔装出来的打扮第六次被拆穿,来人中的一个立刻道起了歉,「但我们不是故意的,我们是真诚地想——」

 
 

「我拒绝。」松冈凛想也不想就打断了对方的话,「我说过很多次了,我现在只想和我的爱人过平静的生活,我们不接受任何采访。」

 
 

「轰隆!」

 
 

松冈凛的话刚讲完,天空就传来一声巨响。还没等三个人反应过来,四周就已是一片风声雨声。

 
 

「下大雨了,爱前辈!」

 
 

「怎么办啊百百,我们两个都没带伞!」

 
 

「也不能给主编打电话,我们拖沓了这么久,他对我们一定已经很不满了。」

 
 

「……」

 
 

看着面前的这两天一直在想法设法地试图采访自己和山崎宗介的两个记者慌乱无措的样子,松冈凛叹了口气,心终于软了下来。

 
 

「你们两个,进来躲会儿雨吧。」

 
 

「诶!?」

 
 

御子柴百太郎和似鸟爱一郎目送松冈凛走进屋子,却没有绝情地关上门,然后他们彼此对视,忽地欢呼雀跃。

 
 

「太好了!终于同意我们进去了!」

 
 

两个人跟着松冈凛走进了房屋。

 
 

这里就是前日本国家游泳队队员松冈凛和前日本国家游泳队队医山崎宗介的爱巢了。虽然这是一对男性伴侣的共同的家,但内部的装修风格却意外地富有浪漫的气息。从玄关到客厅,简单大方的设计中不时穿插着樱花的粉红色,柔美得仿佛栖居着一位浪漫主义的诗人。

 
 

这位诗人到底是谁呢?

 
 

似鸟爱一郎出神地看着角落里的盆栽,直到御子柴百太郎在旁边推了一下他的胳膊,他才有所反应。

 
 

「快坐下啦,爱前辈,他刚才说了『请坐』呢。」

 
 

「诶?啊……好的。」

 
 

两个人并排坐到了沙发上,松冈凛则是打开冰箱,取出两罐果汁。

 
 

「他刚才是在单手开易拉罐吗?」

 
 

「而且还是左右手各拿一个易拉罐,同时单手打开了,真的好帅气……」

 
 

只听得「啪」的一声,两个易拉罐被按到了两人面前。

 
 

「不、不好意思,我们并不是要故意说——」

 
 

「喝吧。」

 
 

「什么?」

 
 

「『什么』?当然是请你们喝果汁。」松冈凛奇怪地盯了两人一眼,对于刚才的窃窃私语,他好像完全置若罔闻,「都是芒果味的,你们有没有谁讨厌芒果的?」

 
 

「啊,没有……」

 
 

似鸟爱一郎和御子柴百太郎彼此对视了一眼,同时迸发出惊喜的声音。

 
 

「那我们就不客气了!」

 
 

松冈选手怎么这么难接近啊——吃了五次闭门羹,这样的感叹已在两个记者心中根深蒂固。不曾想到了第六次,虽然松冈凛还是没有在采访一事上松口,但他却主动带他们进屋躲雨,还亲自打开易拉罐请他们喝果汁。之前的那些待遇和现在比起来,根本就是天差地别。

 
 

「你们为什么如此执着于采访我们?」

 
 

一次是惊讶,二次是厌烦,三次是驱赶,四五次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到了第六次,松冈凛反而被这两人的倔脾气打动了,他有些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理由,会让这两个人经历了五次挫折仍然不放弃。

 
 

「其实是这样的。」

 
 

似鸟爱一郎放下易拉罐,双手搁在大腿上,手掌因为有些紧张而握成了拳,不过他的面部表情好转了很多,至少他现在敢和松冈凛对视。

 
 

「我叫似鸟爱一郎,他的名字是御子柴百太郎,念大学时我们是同一个系的,而百百他是比我小一级的学弟。我是去年毕业的,工作了一年后跳槽到了New Vitality杂志社,碰巧刚毕业的百百也被招聘了进来。在New Vitality,有一个新进记者必须经历的考验:完成一项『不可能完成』的采访。只有完成了这样的采访任务,才会得到主编的认可,从实习记者晋升为正式记者。主编他说,虽然是让新人们去做『不可能完成之采访』,但是实际上,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绝对不可能完成的采访,一切都要看记者本人能否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能否不畏困难持之以恒。只有拥有了优秀的素质,才有资格成为New Vitality的一员。」

 
 

「原来是这样。」松冈凛了然地点点头,「那你们是怎么把我们定为采访对象的?」

 
 

「这个是因为——」

 
 

御子柴百太郎抢着要回答,不凑巧的是,松冈凛的手机在这时响了。

 
 

「抱歉,我先接个电话。」

 
 

打来电话的人是谁,很容易就能猜到。

 
 

「凛?」

 
 

「嗯,是我。」

 
 

「今天患者不多,所以我提前关了门,想回家休息。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于是我就把衣服盖在头上一路往回跑。你那边应该也快下班了吧,我记得你早上走的时候没带伞,我看我等下回到家后,再带着伞出门去接你好了。」

 
 

「啊,这个不用了,我今天其实也提前回家了,因为最近这段时间精神不太好,今天又特别乏力什么的……我现在就在家里。」

 
 

「这样吗,我知道了,我很快就回来。」

 
 

通话终了,坐在沙发上的两人听见松冈凛留给他们一句「稍等一下」,然后看着松冈凛起身离开,走进一个应该是盥洗室的地方,过了一会儿又看着他走出来,手里还多了条毛巾。

 
 

「叮咚——叮咚——」

 
 

清脆的门铃声又荡漾在了空气里,似鸟爱一郎和御子柴百太郎顺着松冈凛开门的动作,好奇地望了过去。

 
 

「凛,我回来——」

 
 

山崎宗介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家里的环境,就被一张宽大的毛巾「啪」的一声按住了脸。那张毛巾被谁的手拿着,在他的脸上擦了个够,方才转移到半湿的头发上。这个时候,山崎宗介才得以看清用毛巾替他擦拭落在身上的雨水的人。

 
 

「凛。」

 
 

捏住松冈凛的手腕,山崎宗介微笑着凑近对方的脸部。尽管动作有点粗暴,不过松冈凛的这种细腻他还是相当地受用。

 
 

「等一下!」松冈凛迅速挡住山崎宗介的嘴唇,眼睛往客厅里瞟了瞟,「有客人在。」

 
 

「客人?」

 
 

山崎宗介也往客厅里瞟了瞟。

 
 

这一瞟让御子柴百太郎和似鸟爱一郎莫名地有点紧张。

 
 

「原来是你们。」

 
 

换好拖鞋,走到沙发前看了一下,山崎宗介的脑子里很快就浮现起了有关印象。

 
 

「我看外面在下大雨,就让他俩进来躲一会儿。」

 
 

「我就知道你会心软。」

 
 

对于是否接受外界对他和松冈凛的婚后生活的采访一事,山崎宗介持有的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不过松冈凛似乎已经厌倦了闪光灯与话筒的纷扰,所以他也和松冈凛一样,对外走起了绝对低调的路线。这两天,他们又被记者盯上了,松冈凛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但这次的记者很不同于以往,无论是笨拙的程度还是死缠烂打的程度,这两个记者都让他们大开了眼界。

 
 

一成不变对上另辟蹊径,输的一方往往是前者。

 
 

——所以凛果然没能坚持到最后。

 
 

这个认知让山崎宗介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松冈凛则是奇怪地看着他,问他笑什么。

 
 

「也没笑什么,只是觉得,有些时候凛还真是有着一副慈母心肠啊。」

 
 

「喂!」

 
 

终于,松冈凛在一个下雨天里成功地被山崎宗介点燃了火爆的脾气。

 
 

「百百,他们二位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没错……爱前辈。」

 
 

不知道为什么,面对着此情此景,两个二十二三岁的年轻人莫名产生了一丝惆怅。

 
 

简单地介绍过后,便是如何打发时间的问题。

 
 

现在外面不但在刮风下雨,还在打雷,使用电视机之类的电器是有一定危险性的,而且这个时间段也没在播放什么有意思的节目,因此看电视这一打发时间的最佳方式,就遭到了否决。

 
 

「那个,其实让我们做点杂务之类的,就可以很好地消遣时间了。」

 
 

「让你们做杂务?」松冈凛皱着眉头,「怎么可能啊,你们又不是我们请来的钟点工。」

 
 

「但是要打发时间的话,貌似也只有做做杂务什么的了……」

 
 

松冈凛拿不定主意,只好转头看向身旁的山崎宗介。

 
 

山崎宗介当然也没有要劳烦两个客人帮忙做家务的心思,可是看样子,御子柴百太郎和似鸟爱一郎都有点坐立不安,不让他们做点什么,恐怕是无法让他们的心情安定下来的。

 
 

「那就做吧,我们四个都来做清洁好了,正好除了客厅和卧室之外,家里的其它地方都已经有几天没好好打扫过了。」

 
 

不是奴役客人,自己也参与其中——山崎宗介的提议,总算得到了松冈凛的同意。

 
 

负责清扫储物间的人是松冈凛和似鸟爱一郎。

 
 

「真的,好多啊……」

 
 

似鸟爱一郎一进门,就看到了视线位于正前方的一个书柜。书柜上摆的虽然不是书,却也和书一样,让看见的人油然而生一股憧憬之意。

 
 

那上面放置的,是各种各样的奖杯,是数不清的奖牌和奖状,更是再多的灰尘也遮不住的光。

 
 

——都是他赢来的呢。

 
 

似鸟爱一郎不禁偷偷看了一眼正蹲在地上,擦拭书柜内部的人。

 
 

「看我做什么?」

 
 

「诶?」

 
 

松冈凛波澜不惊的声音,让似鸟爱一郎不禁抖了一下捏着帕子的手,原来松冈凛有注意到他的眼神。

 
 

「刚才忘了继续问了,你和御子柴没把话说完吧,为什么,你们非得采访我和宗介不可?」

 
 

「为什么……」

 
 

这个问题犹如鼓声,持续地震动着似鸟爱一郎的耳膜。

 
 

「是……是因为……」

 
 

牙齿咬住嘴唇,接着又松开,又咬住,憋在心里已久的话就在嘴边了。

 
 

「是因为,松冈君你,是我憧憬着的对象。」

 
 

盖在书柜内部某一处的手蓦地停下了。

 
 

那块帕子没有再往任何一个方向移动,就这样静静地,被按在柜子上。

 
 

「其实,我和松冈君一样,是omega。我从小就喜欢游泳,主攻的项目是蛙泳和个人混合泳,但是自从我分化为了omega,我硬撑了一段时间后,就再也没有坚持下去了。本来就不是最优秀的,更何况,我还是个在职业竞泳方面没有任何希望的omega呢。」

 
 

松冈凛没有答话。他只是安静地听着似鸟爱一郎讲话,眼里泛着某种光,那种光,似乎带有回忆的味道。

 
 

「过了不久,媒体就爆出松冈君是omega。那时我周围的很多人都在跟风,都在起哄,说你是怎么瞒天过海的,说你是怎么不守FINA的规则的,可那时我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松冈君你,真的好厉害。明明是omega,居然能游得这样出色,还凭着实力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还有后来的那场新闻发布会,很多很多的话都让我深有感触。能有松冈君一半的坚持就好了,坚持下去的话,我是不是也能和松冈君一样呢……」

 
 

松冈凛的视线终于从书柜上移开了。

 
 

与憧憬着的人四目相对的刹那,似鸟爱一郎条件反射般地抬起手,用力地擦了几下眼角。

 
 

「对不起,在松冈君面前失态了……其实现在也没什么啦,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再去追逐什么,也来不及了。我只有唯一的一个心愿,那就是,想深入地了解我憧憬的人,想更近地看看,我一直一直都仰慕着的力量。所以在和百百商量要做什么采访时,我毫不犹豫地就提出了来采访你和山崎君。我知道我这样做很任性,不但把硬是把百百给拉了进来,还让不喜欢被采访的你们被打扰了,可是,可是我真的——」

 
 

「进都进来了,还说什么『可是』?」

 
 

叹了叹气,松冈凛站起身,走向情绪有些激动的似鸟爱一郎。

 
 

在无休无止的纠缠背后,原来还隐藏着这样的理由,这些是松冈凛从来没有想到过的。忽然间他有点明白,他为什么会心软,为什么会守不住原则,把他们带进来了,这或许是因为——

 
 

「已经任性地牵扯到自己的同伴了,已经在打扰我们了,那你现在就打起精神来,好好地弥补过错吧!」

 
 

谁让他恍惚间觉得,这孩子身上有着曾经也年少无知过的他的影子呢?

 
 

「那边的柜子就拜托给你了,可以吗?」

 
 

似鸟爱一郎愣愣地看着松冈凛。

 
 

这样专注的目光,该是有多么真诚?这就是松冈凛的目光呢,是他深深憧憬着的对象,望着他的目光。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吧!」

 
 

受到巨大鼓舞的人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他捏住帕子,转身跑向松冈凛手指的方向。松冈凛注视着他的背后,微笑着。

 
 

直到某一刻,所有的笑意被瞬间收敛。

 
 

「小心——」

 
 

「啊!」

 
 

由于跑得太快,又完全没有留神,似鸟爱一郎不小心踢到了松冈凛放在地板上的水桶。「哐当」一声,水桶被踢翻,似鸟爱一郎本能地试图站稳,于是他倒向了旁边的柜子。那柜子的上方正好摆了一个陶瓷花瓶,晃荡几下后,花瓶就开始往地下掉。

 
 

「松冈君你——」

 
 

似鸟爱一郎没来得及把话说完,就被松冈凛一把扑开了。花瓶在他的身后应声而落,「哗啦哗啦」地摔成了一地碎瓷。

 
 

「你怎么样了,松冈君?你没事吧?有没有伤到哪里?」

 
 

虽然仍有些惊魂未定,但比起自身的安危,似鸟爱一郎更在乎松冈凛是否安然无恙。

 
 

「我……我没事的。」

 
 

松冈凛咬了咬牙,嘴角扯开一丝笑,好像真的没有事一样。他只手撑在地上,准备站起来。

 
 

而他的突然跌坐在地,则是狠狠地地刺痛了似鸟爱一郎的眼球。

 
 

「松冈君!松冈君你到底怎么样了!」

 
 

「腹部……」

 
 

松冈凛掩住自己的腹部,艰难地开口说着话。不过才几秒钟的时间,他的额头上就布满了汗珠,鬓发湿得像是从水里捞出来后贴在脸上的。

 
 

「不知道为什么……很痛……啊!」

 
 

「凛!?」

 
 

听到储物室里不正常的动静后,山崎宗介就马上小跑过来,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他万万没有想到,他看见的居然是松冈凛跌坐在地上,双手捂住腹部,身子向前弓着,嘴唇苍白得几乎看不见血色的画面。

 
 

「这边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是我,都是我的错……」似鸟爱一郎慌张得不行,眼眶已经开始发红了,「是我不小心踢到了水桶,又把花瓶撞了下来,松冈君为了救我就把我扑开了,然后就……就受伤了……」

 
 

「不……宗介,你别怪这家伙……」

 
 

为了替似鸟爱一郎作解释,松冈凛又一次强忍着腹部的剧痛开口。

 
 

「是我太大意了,我不该把水桶搁在这种地方的,我应该……应该把它们拿开一点的……」

 
 

「现在根本就不是追究这是谁的责任的时候!」

 
 

山崎宗介没有心思怪罪任何一个人,他伸出手快速地试探了一番,没有摸到任何血迹。

 
 

「没有流血,那就不是外伤了,难道说是内伤?」

 
 

突然间,山崎宗介想到了某种可能,这一设想使得他的眼睛瞬间睁大。

 
 

「凛,你是不是……」

 
 

松冈凛沉默了几秒,也反应了过来。但此时此刻,他根本就没有好生思考的精力,只能有气无力地回答山崎宗介。

 
 

「我……不知道……」

 
 

「看来只能马上去医院了。」

 
 

拽紧松冈凛的手,山崎宗介就要把人给背起来,很快他又意识到了另外一个问题的严重性。

 
 

外面正在下大雨,只凭他一个人的力量,连他自己的安全都很难得到保证,更别说把松冈凛安全送到医院。

 
 

「请允许我跟着你们一起去吧,山崎君!我保证再也不会给你们添麻烦了!」

 
 

「还有我!我也要去帮忙!」

 
 

「你们……」

 
 

看着似鸟爱一郎和御子柴百太郎坚定的眼神,山崎宗介竟是无法狠下心来拒绝,最后只好咬着牙点了点头。

 
 

「那就赶快出发吧!」

 
 

那是一个天气恶劣,又发生了诸多麻烦事的傍晚。所幸最后似鸟爱一郎和御子柴百太郎帮着山崎宗介,成功地护送痛不欲生的松冈凛抵达了医院。

 
 

而且,还收获了一个令人倍感惊喜的结果。

 
 

「恭喜你,你已经怀孕五周了哦。虽然刚才经历了一点震荡,可能会令你感到疼痛,不过这没有什么大碍,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之后就只需要让你的alpha精心照顾你,你自己也照顾好自己,就完全没有问题了。」

 
 

「今天真是多谢你们两个了,要是没有你们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病房外,山崎宗介诚挚地向御子柴百太郎和似鸟爱一郎致谢。

 
 

被感激了的人,却连连摆起了手。

 
 

「真的不用谢啦,我们才是给你们添了好多麻烦。」

 
 

「宗介?」

 
 

病房内,传出了三人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我在。」

 
 

「哦,那你就让似鸟和御子柴进来好了。」

 
 

「进来?」

 
 

「嗯,我同意了,就让他们采访我们吧。」

 
 

「!」

 
 

御子柴百太郎惊喜地看着似鸟爱一郎。

 
 

「!」

 
 

似鸟爱一郎惊喜地看着御子柴百太郎。

 
 

再也没有任何一刻,能比此刻更让他们喜悦。

 
 

出于对有孕在身的omega和他肚子里的孩子的考虑,那天的采访虽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机会,却并没有进行多久。记录到足够的素材后,御子柴百太郎和似鸟爱一郎就告辞离开了。

 
 

医院外的空地上。

 
 

走着走着,似鸟爱一郎就停住了脚步。

 
 

「『不可能完成之采访』终于完成了,待会儿回去,也不用再看主编——诶,爱前辈,你哭了?」

 
 

似鸟爱一郎没有摇头。

 
 

他承认他是在哭。

 
 

「呐,百百,为什么会这样呢?我突然间好羡慕松冈君的孩子,有着那样的都很出色,感情又那么好的双亲……他真的是个幸运儿呢……是个好幸运、好幸运的孩子……」

 
 

「别、别说了,爱前辈……」

 
 

这确实很莫名其妙,可是御子柴百太郎又搞不懂,为什么他会有一种和似鸟爱一郎感同身受的感觉。

 
 

那个差不多再过九个月,就会诞生于世上的孩子,是这般地招着他们的羡慕。

 
 

眼泪掉完,御子柴百太郎握紧拳头,既是给自己加油打气,也是给自己的同伴加油打气。

 
 

「好了啦,爱前辈,赶快振作起来吧!我们还要回杂志社去给主编交代,然后好好撰写新闻报道呢!」

 
 

「嗯!」

 
 

擦干眼角的水痕,似鸟爱一郎抓紧带子被系在脖子上的相机。

 
 

——一定会为山崎君和松冈君,还有他们的爱情的结晶,写出一篇最棒的报道!

 
 

他在心里笃定不移地许下誓言。

 
 

The end.

 
 

#后记#

 
 

写完最后一句话时,有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我的话是有一个这样的习惯:但凡是喜欢到了心坎里的CP,就一定要为他们写一个10万字以上的故事,这样我对他们的爱才算完整。现在,从一月下旬开始,到今天——4月21日为止,这个题为“慢性致死”的、有11万多字的长篇,总算圆满了我的宗凛魂。

 
 

说起来写《慢性致死》,还要多亏了我在这之前写的一个试水性质的短篇ABO宗凛《醒来吧》。《醒来吧》不仅是我第一次写宗凛ABO,也是我从2012年初写BL以来第一次写ABO。写完《醒来吧》后总觉得意犹未尽,想再写ABO设定下的宗凛,原作背景肯定不能再用了,也就是说得写架空,但一时间又想不到什么好的架空设定。于是我就开始东想西想,很神奇地就想到了“慢性致死”这四个字,总觉得这四个字我看着就喜欢,好,那就是题目了!(……)所以这其实是我第一篇几乎没有任何斟酌就确定了题目的文。顺着题目想下去,又觉得这四个字和医学有点沾边,那么就用个医生的设定吧。但是我又很想很想写国家队凛凛啊啊啊,于是就把总裁设定为了队医……

 
 

后来,整个故事的框架就慢慢地出来了。

 
 

当然这次的模式也是很烂大街的alpha宗介和omega凛。对我来说O凛是一种很有魔力的设定,透过动画就可以看出,凛凛是一个兼具着强大和脆弱的矛盾的角色,这里的“脆弱”主要说的是一期的凛凛,整体上来说凛凛是一个无论外形还是内心都很强大的人。把这种感觉放进ABO的世界的话,O凛就可以是“虽然受着O的特殊体质的折磨,但精神世界依然强大无比”的形象。我觉得,凛凛的性格是完全可以在ABO的设定里,在弱势的omega身上得到体现的,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提起了笔。

 
 

比起之前写过的宗凛,这次我想强调突出的,是宗凛的相处模式中“有难同当”的一面。凛凛隐瞒他的身份,撒了谎,所以在他职业生涯的初期,他虽然也游得很出色,但距离世界TOP始终有着一步之遥。解不开心结,他就无法进到最优秀的领域。而宗介的出现无疑就是一个引领者的现身,如果没有宗介的支持和鼓舞,就算凛凛真的鼓起了勇气,主动向媒体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紧接而来的风暴他也不可能承受得住。

 
 

某种意义上,这两个人从相遇到相爱。就是一种宿命的结果。

 
 

是不是觉得这篇后记太严肃了?

 
 

那好,接下来我们就来轻松一下!

 
 

最感谢的就是追这篇文的大家的支持,不管是微博上的,还是撸否上的,还是贴吧上的,还是到处都在跑的。每次看到转发、评论、赞,喜欢、推荐、评论,回帖之类的,都会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毕竟宗凛这个CP说真的,确实有点虚火,动画方面又只有二期,很多方面都战力不足。free一完结,圈子就冷清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看到我的这篇文在被人追着,我就有勇气相信宗凛不是冷CP,就算二期动画播出期间是虚火又怎样呢,虚火过后火焰也没有全部熄灭,这样就很幸福啦。

 
 

非常非常地感谢把这篇文从头看到了尾的小伙伴,老实说我现在回头去看,有些地方因为当时手感有点波动,所以写得也比较起伏,我自己看着都挺不忍直视的。还有BUG,这个也会在后续的校对工作中进行修正,不过你们千万不要太过相信一个眼癌加手癌患者的纠错能力。

 
 

下一次再写宗凛会是什么时候呢,这个真是不好说啊(笑),不过肯定是在高考结束后了。我当前的目标是四川大学日语系,如果能如愿去到川大日语系的话,我也许就会有很强的动力再开一坑。

 
 

最后,再次衷心地对你道一声感谢!

 
 

[2015/04/21]

 
 

另外,有需要留一份txt的小伙伴可以留下你的邮箱!由于我前段时间遭遇了手机里的文档全部丢失的惨剧,所以现在我手头也没有完整的txt。月底放假我会回家重新整理一份,然后统一按着小伙伴们留下的邮箱地址发过去。

 
 

再另外,由于受到了怂恿,所以略有出本的打算,不知道有意向收本子的小伙伴有多少。如果数目差不多的话,就……你们懂的。

 

评论(102)
热度(4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江城梓|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