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写画皮梗的执离

纯粹是看了B站上一个视频里用聊斋的op剪的片段后有的脑洞,总感觉在那个片段里阿离的角色就是画皮!!!

成天和执明一起混吃等死的莫澜,某天神神秘秘地对执明说自己寻到了一幅画像,画上所画之人(阿离)是个绝世美人,想与执明分享。执明略有兴趣,遂去看了那画像,谁知竟对画像上的人一见钟情,并且他仿佛能从画上人清冷的眼神中读出伤痛与仇恨。而后执明将画像带回宫中,置于自己的寝宫。

而身为画皮的阿离之所以附身在画上让莫澜看中,是因为他知道莫澜与那个混吃等死的天权王交好,并且喜欢四处搜集好玩的到执明面前献宝。他想借莫澜之手混入天权王宫,从而伺机对陵光报仇。

阿离为何不直接去天璇?

因为有裘振那么一只厉害的鬼在啊。

阿离为何不去天玑?

天玑盛行巫术一旦发现阿离还能放过?

阿离为何不去天枢?

小葱太励志了根本找不到可以插针的缝啊。

所以综合来看还是甜圈国最合宜。

阿离的打算是:等哪时他国(尤指天璇)遣使来天权了,在晚宴上,身为天权国君的执明难免会把画拿出来与众人分享。这时他就可以现身,杀死天璇的人,为当年死去的瑶光之人报仇。

PS:这里的鬼都设定为只怕日光,不惧烛光、月光、星光等。白天时不能作为独立的个体在外游荡,夜间则可自由行动。

还有一方面,阿离觉得以他了解到的情况,晚上执明要不就是和莫澜一起厮混夜不回宫,要不就是回来后就倒头大睡。这样一来执明就不会发现画像的异样,恰好为他夜间出来行动提供了方便。

一开始的阿离还很冷漠,甚至是有些瞧不起执明这种混吃等死的君王的。他甚至不曾考虑过,天璇的人死在天权,会对天权造成怎样的恶劣影响。他只想快些为瑶光报仇,这样他就能了却夙愿,尽早投入轮回道,投胎到下一世。

但渐渐地,事情的发展脱离了阿离预想的轨道。

自从得了莫澜献上的画像,执明便好似得到了全天下一般,终日在画像前流连,甚至还喜欢跟画像里的阿离聊天。也不经常跟莫澜厮混了,晚上多是留在寝宫里,最常说的就是“怎么看都像一幅画,不,本来就是一幅画,不不,比本王以前见过的画中人都要好看”。当然除了日常夸赞阿离外,执明也常常说起有关其它方面的心事,比如父王,比如太傅,比如他的这个王位是如何得来的,等等。阿离渐渐认识到,执明的内心其实也压抑了许多。他甚至找不到一个发泄的出口,只能在夜半无人时对着画像里的自己宣泄一二。

阿离和执明,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羁绊感。当初执明在莫澜府上对画像中的阿离一见钟情,不仅因为阿离有盛世美颜,更因为他似乎能从一个“死”的人的眼睛里读出“活”的情感。而阿离,一只身负国仇家恨,在国亡当天毅然决然从城楼坠下身亡的孤魂野鬼,本已无心,却慢慢地让一个凡人渗透了心防。

终有一日,执明喝醉,回到寝宫后就问画像里的阿离,“本王对你说了那么多,你就不能回本王一句话吗”。于是阿离忍不住走出画像。此时宫中烛火尽灭,月光从屋外洒入,映出阿离虽为鬼魅却犹如谪仙一般的姿态。醉意笼罩之下,执明不觉异样,只觉得“活生生”地出现在他面前的阿离更加好看了,于是情不自禁地感叹了两句。阿离却是一片冰冷,“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若我失了这副好皮相,天权王怕是不会再惊艳了”。执明不解,于是阿离主动揭下面皮,露出可怖(其实也没有多可怖啦,就是有点毁容而已2333)的面孔,并言这都是那日跳城楼后,他面朝下摔在冰冷的遍布血腥的地面上留下的伤痕。这些伤痕他即便为鬼了也不得不带着,叫他一刻也不敢忘了那时的刀光血影、哀鸿遍野……

语毕,见执明呆愣,阿离又终是有些不忍心把恨意强加于一个无辜的人身上。他甚至还主动在桌上的宣纸画了符咒,告诉执明大可照着把这符咒画于符纸上,然后封了他附身的这幅画。执明的醉意早已因眼前发生的一切而消散,他拿着那张宣纸跑了出去,阿离则留下来自嘲地等待着审判。

但令阿离意外的事发生了,执明并没有把那道符咒画出来,也没有找道士什么的画符咒。相反地,执明竟下令驱散了天权境内的所有道士。哪怕知道了他是瑶光王子的鬼魂,哪怕知道了他的容颜已毁,画中令人倾倒的面孔只不过是一张画皮,这个从前只会混吃等死的王,也要护卫他的周全……

后面还没想好要怎么写,也不知道要HE还是BE。反正爱是肯定相爱了,至于能不能在一起……_(:з」∠)_

评论(12)
热度(33)
© 江城梓|Powered by LOFTER